【國考這條路】

2017年四月,我辭掉NB ODM大廠百萬年薪的工作,在那份工作裏,我看不到我的未來。

經過幾個月的探索,起於一個卑微的願望「希望老的時候還能夠有穩定的收入」,我在2018年九月報名,十月開始準備國考,考慮手頭的現金,分析了各類組的錄取率、考科接受度與未來工作內容,我選了經建行政。

報了補習班之後,開始了很折磨的旅程,就像漂流在海上載浮載沉,即使每天努力地踢水,但在廣闊的考科學習海洋,似乎怎麼努力也看不到邊。

能做的準備都盡可能地準備了,在心靈快枯竭的邊緣迎來了高普考,把這九個月的學習,一股腦地發洩在試卷上,旅程終於告一段落。

累了,真的累了,暫時不想再看到經濟學,那要做些甚麼呢?! 決心把這幾個月來的心得做個網站,也希望這網站可以讓之後走這條路的人可以少受點折磨,減少這浪費生命的時光,也祝福各位考友能早日上岸 🙂


後記:107經建行政高普雙榜,高考第八名

post

發表迴響